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埔九巴19死車禍 司機判監14年

時間:2020-07-08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釀成19死60傷的大埔巴士車禍,是本港最嚴重巴士事故之一

  【大公報訊】前年大埔公路發生19死逾60傷的奪命車禍案宣判,涉事的九巴車長陳浩明承認19項誤殺罪以及19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嚴重受傷控罪,共計38罪被判處14年監禁並罰終身停牌。法官李素蘭形容這是本港最嚴重的巴士車禍之一,批評被告行為似為報復乘客的指罵。

  被告陳浩明,32歲。案情透露,2018年2月10日約下午六時,一輛九巴872線巴士,在賽馬結束後,接載乘客由沙田馬場開往大埔。被告在開車前已被部分乘客指罵遲到開車,當時被告未有理會;到被告駕駛巴士時,有乘客覺得被告三次亂剎車,又覺得被告當時駕駛如發脾氣般;有乘客批評被告開車的車速過快,被告同樣未有理會。最終巴士在大埔公路大埔段一個落斜路的右彎失控,繼而翻側。根據巴士「黑盒」資料,紀錄到事發時,被告不但沒有減速入彎,反而提高時速至75.4公里。

  庭上透露,事發後巴士車廂的情況可怕,有死者的身首幾近分離;有不少斷肢散落,甚至斷開的手指頭;亦有屍疊屍的情況。辯方透露,被告在12歲時確診阿氏保加症,又稱被告沒有刑事定罪紀錄。被告對個人行為表示後悔並寫信向乘客致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