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150公司僱用零人仍獲資助

時間:2020-07-07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其他獲補貼僱主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保就業」計劃的原意,是保障打工仔「飯碗」,透過資助紓緩僱主的經濟壓力,盡量不裁員,但在第三批補貼名單中,150多間公司的「承諾受薪僱員數目」,竟然是0人,但仍然符合申請資格。

  翻查名單,報稱聘用0人的公司包括:申領13.5萬元的時信專業服務有限公司,申領近四萬元的閃光機韓式影樓有限公司,申領2.175萬的元朗永興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以及其餘過百間「零僱員」,領取3000至90000元補貼額不等的公司。

  「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回覆大公報記者查詢,稱該批約150名僱主,大部分原聘用一或兩名僱員,早前申領補助時,已遣散員工,但這些僱主已承諾將工資補貼全數金額,用於支付僱員六至八月的工資,換言之,有關公司只要重新聘請僱員,仍然符合申請資格。秘書處強調,在處理這類申請個案及發放工資補貼後,會特別留意,包括在有需要時進行實地視察。

  另外,政府至今接獲38宗違規舉報。秘書處表示,為免影響跟進工作,暫時不適宜透露個案或具體詳情。消息稱,由於首期補貼涵蓋六至八月,仍屬於計劃推出初期,仍需要多點時間調查。

  政府昨日開始發放第四批工資補貼,涉及約1.1萬名僱主,補貼額約63億元,名單稍後公布,政府早前預告,這輪補貼以中大型企業僱主為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