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人不戴口罩 店舖枱又迫 街市食肆人人防疫鬆懈

時間:2020-07-06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劉昕報道:昨日確診的59歲男廚師任職的坪石邨彬記粥麵店,昨午拉閘關門,門口張貼「內部有事,暫停營業」告示。有街坊稱,曾見店內廚師無戴口罩,枱與枱之間距離頗密,店員亦無為顧客量度體溫,擔心受感染。大公報記者在朗屏邨現場直擊,發現街市檔戶與市民均有人無戴口罩,食肆亦無為顧客量體溫。

  身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昨午在患者居住的坪石邨玉石樓大堂清潔,擦拭門柄、電梯按鈕及清洗地板等。大堂門外張貼「暫停使用」告示。衞生署人員在大堂設立櫃枱向住戶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

  玉石樓居民趙先生稱,一個月前曾到彬記粥麵店食粥,當時店員無為他量體溫,枱與枱之間距離似乎不足1.5米。他昨午得知同座居民確診後,立即回家消毒住所。

  玉石樓居民陳女士稱,爆發疫情後,與親戚去過粥麵店食早餐,當時見廚房廚師無戴口罩,覺得奇怪,以為店舖有特別防疫技巧,並無投訴。她現時擔心染疫。

  在男患者報稱居住的朗屏邨繡屏樓,大公報記者現場直擊發現,居民抗疫意識鬆懈,屋邨花壇內可見丟棄的口罩,有人在休歇處下棋時拉下口罩噴口水花。朗屏邨街市內,大部分食肆已無為顧客量體溫,檔戶與顧客都無戴口罩,記者觀察十分鐘,已見逾20名市民與檔販接觸時無戴口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