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律師遭私刑案 兩人提堂准保釋

時間:2020-07-03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律師陳子遷於五月底在銅鑼灣保良局附近,因不滿黑暴堵路及破壞,挺身出言制止,卻慘遭黑暴「私了」,遭近廿人圍毆及以雨傘等硬物打得頭破血流。警方拘捕多人,其中涉案三名男子被控暴動及蓄意傷人罪,當中兩人昨被押解東區法院提堂,另一人報稱不適留院缺席。裁判官雖同意控罪嚴重,但最終批准兩人保釋至9月24日再訊。

  三名被告包括報稱貨車司機的唐健幫(31歲)、沒有提供報稱職業的譽韋崙(24歲)及報稱無業的鄭學洺(23歲)。控罪指三人於5月24日在銅鑼灣禮頓道及加路連山路一帶,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暴動;以及意圖使陳子遷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陳子遷。

  保釋期間不得離境

  據了解,控方指稱案發初時有三至四人涉案,後來有其他人加入,現場共多達至少十多人。警方翻看現場附近閉路電視片段調查,目前未發現有片段拍攝得完整襲擊經過,而唐健幫疑涉案時,其容貌的影像亦模糊。

  但據指,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唐健幫在事前事後曾出現現場附近,警方憑唐的「灰色」頭髮及上衣有特別圖案等特徵,相信他涉案。其後警方獲得線報得知唐的姓名和住址,將他緝捕歸案。唐健幫被捕後曾表示,有份參與襲擊,及確認自己在閉路電視片段中出現。警方另靠翻看閉路電視找到譽韋崙。

  唐健幫、譽韋崙昨日被押解到庭應訊,暫無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緝拿其他涉案疑犯。

  裁判官何俊堯考慮辯方的保釋申請後,認為仍有待控方提供更多證據,故批准唐健幫、譽韋崙各以二萬元保釋,其間不得離境。何官特別提醒二人要與律師保持聯絡。至於另外三名被捕者,暫獲警方准予保釋候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