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疫連線派1700萬口罩 惠及270萬人

時間:2020-06-29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抗疫連線二月成立以來,舉行超過一萬一千場活動,惠及超過二百七十萬市民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抗疫連線)自二月初成立以來,籌集資金或物資總值超過5000萬港幣,派發逾1700萬個口罩,舉行超過11000場活動,惠及超過270萬市民。

  總召集人陳振彬表示,抗疫連線通過不同行動傳遞「社區抗疫,你我出力」的訊息,以信心、愛心和齊心,共同狙擊新冠病毒,助力香港渡過難關,重回正軌。他呼籲市民繼續努力,團結一致,齊心抗疫。

  抗疫連線昨在銅鑼灣大灣區國際交流中心舉辦工作發布會,總召集人蘇長榮、王惠貞、陳勇等出席。陳振彬概述抗疫連線的工作成果,他說,他們先後舉辦「百萬口罩獻愛心」活動、免費派發「浸大防感方」,幫助長者提升免疫力;在三月舉辦「向大廈保安員致敬」和「社區齊心萬店抗疫」行動,向全港保安員及商戶派發口罩及消毒搓手液。他們亦先後進行包括「大廈外牆燈飾標語展示活動」、向全港逾千間學校的老師提供搓手液和口罩,以及組織線上、線下平台,供家長為子女申請口罩。

  蘇長榮指出,港島各界在疫情中齊心防疫抗疫,向市民提供幫扶支援,亦不忘反黑暴,撐國安立法等。王惠貞表示,抗疫活動更包括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遙距義診;向家居上堂有困難的基層小朋友提供電腦等硬件設施。陳勇說,新界地區的熱心人士捐助了數以十萬計的物資,義工團隊不辭辛苦將防疫用品送到千家萬戶。團隊還邀請專業醫師拍攝防疫宣傳片,向市民提供科學抗疫的專業知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