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民戰疫\政府下周二起全港派3000萬口罩

時間:2020-06-26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郵政下周二起派送口罩,市民的住宅信箱如果尺寸足夠,郵差會將一包十個的口罩放入信箱內;否則會上門派遞\政府新聞處圖片

  政府繼早前全民派發「銅芯抗疫口罩」後,下周二(30日)起,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約3000萬個一次性口罩,每戶十個。整個派遞工作預計需時約三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疫情已趨穩定,期望市民經此一「疫」後,珍惜得來不易的穩定疫情,讓本港重振經濟、改善就業。她稱香港經不起「亂」,重申港區國安立法可讓香港社會早日恢復安寧。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 胡家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撰文總結過去一個月的抗疫工作進度時表示,是次免費派發的一次性口罩,是政府在「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首批採購的口罩,希望與民共享,同心抗疫。

  信箱尺寸不足會派上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補充,將從本月30日起透過香港郵政,向全港約288萬個住宅地址派送口罩,每戶一包,內附十個口罩,市民毋須預先登記。

  商經局表示,香港郵政會適當地增派人手。若住宅信箱尺寸足夠,郵差會把口罩放入信箱,否則會上門派遞。若無人應門,郵差會留下通知卡,市民可憑卡在28個工作天內到指定郵局領取口罩。

  至於現時香港郵政派遞服務未能覆蓋的少數住宅,商經局稱會安排其他方法,包括在社會福利署和各區民政事務處的協助之下,另行安排派送。

  林鄭月娥稱,政府早前派發的「銅芯抗疫口罩」反應理想,共收到超過144萬宗登記,涵蓋逾393萬人。政府亦直接把口罩派發至學校、住宿院舍和社福機構。

  倡經NGO向劏房戶派送

  她表示,截至前日(24日)的過去一個月內,本港累計有114宗確診個案,當中102宗是輸入個案。香港疫情已趨穩定,可分階段適度放寬防疫措施。

  對於政府向全港市民免費派送口罩,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表示歡迎,但她稱有不少劏房戶與鄰房住客共用同一信箱,平日經常收不到信件,擔心會同樣收不到政府派送的口罩。她建議政府經由社署或非政府組織(NGO),向劏房戶和露宿者派送口罩相信會更有效。

  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歡迎政府向市民派送口罩,她表示,過渡房屋每戶有獨立信箱,相信一定會收到郵差派遞的口罩。她推算政府派十個口罩,已足夠一個家庭約一星期使用量,幫助基層家庭節省開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