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關與大學合作 鼓勵在職人員進修

時間:2020-06-20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海關關長鄧以海(右)與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教授(左)簽訂合作備忘錄

  【大公報訊】香港海關本月先後與兩所本地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以優化入職訓練及積極鼓勵在職人員持續進修。海關關長鄧以海11日與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教授簽訂合作備忘錄。今年五月新入職的督察級及關員級學員會修讀由公大教授的「執法社會學」及「執法心理學」兩個新科目,以作為入職課程的組成部分。科目內容除包括犯罪學、社會學及心理學的基本概論外,亦涵蓋衝突管理、心理技巧和傳媒關係等方面的實務知識。

  報讀大學可獲減免學分

  督察級及關員級學員成功修畢相關課程後,將獲公開大學頒發「執法及海關管理證書」,日後報讀該大學的「執法及保安管理社會科學學士」學位(或榮譽學位)課程時,可獲減免30學分。連同公大於2004年起給予海關人員的學分減免,合資格的關員最高可獲共50學分減免,節省約三分之一的修讀時間和費用;而持有本地認可高級文憑或副學士學歷的人員,或可獲得更高學分的減免。

  香港海關亦與香港城市大學達成合作協議。日後海關入職課程的畢業學員報讀城大專業進修學院的「商業管理高等文憑」課程時,可獲減免36學分。該文憑課程更與由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及英國德蒙福特大學合辦的「公共行政及管理榮譽文學士」課程銜接,便利海關人員修讀有關學位課程。

  鄧以海感謝兩所大學與香港海關合作,協助優化部門的人員訓練及推動持續進修。

  他表示,相關合作備忘錄不但提升海關入職課程的專業水平和學術認受性,亦為在職同事持續進修提供便利,鼓勵海關人員終身學習,對他們的事業發展前景具積極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