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車輛買全保遇天災有得賠

時間:2020-06-07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君輝報道:天文台昨凌晨發出三年來首次的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多區道路變成澤國,多輛汽車在水中拋錨,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駕駛人士如購買綜合保險(全保),在「黑雨」期間駕車遭遇意外,亦屬於受保範圍內,可獲賠償,賠償額視乎實際損毀程度。若投保者只購買第三保,即第三者保險,因其受保範圍不包括自然或天然災害,不會獲保險賠償。

  羅少雄指出,駕駛者若購買了綜合保險(全保),都會涵蓋惡劣天氣下駕駛的情況,但駕駛者必須採取一切合理措施防止交通意外發生。換言之,若駕駛者明知前路水浸,仍堅持使用該道路駛過水浸位置,導致汽車損毀,一般會視為冒險駕駛而不獲賠償。不過,若可證明當時行車有合理必要性或動機,例如在駕駛途中突然出現惡劣天氣,停泊在一個合法停車場但遇上水浸,保險公司仍會負責有關賠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