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鄺俊宇「師徒合體」搞事 暴亂現場阻警執法被捕

時間:2020-06-04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黃偉賢積極培育縱暴政棍,民主黨鄺俊宇便是他的徒弟,兩人一起在元朗區挑動事端

  一直在元朗植根的黃偉賢,是民主黨在元朗區的「話事人」。現年62歲的黃偉賢1994年加入民主黨。香港回歸祖國後,他屢次參選立法會均鎩羽而回,隨後轉戰區議會,並一直在元朗區的反對派當中起主導作用。

  現任元朗區議會主席的黃偉賢,與副主席麥業成是元朗區的多年老拍檔。黃今年當選元朗區議會主席後即發出脅迫政府的言論,「用我哋有限嘅能力反過來進行不合作運動,以抗拒政府嘅對抗策略。」至於黃的副手,「民主陣線」主席的麥業成,早年被揭與「台獨」勢力勾結,在2014年9月違法「佔中」醞釀前夕,擁有台籍身份的麥與「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朱耀明,及李卓人一起到台灣為「佔中」「取經」。至於與「台獨」勢力關係密切的「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迪,也透過元朗區的所謂保衛保育行動,與黃偉賢撈取政治本錢。

  選立法會失敗 培育縱暴政棍

  黃偉賢雖然政途未能躋身立法會,卻積極培育新一代的縱暴政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便是他的徒弟,兩人一起在元朗區挑動事端,包括早年煽惑橫台山菜園村村民對抗政府興建高鐵,近年兩師徒則多次發起集會,阻止地產發展商開發南生圍。去年黑暴,黃偉賢多次與鄺俊宇「師徒合體」現身違法集會,無視黑衣暴徒在區內肆意堵路、縱火,又以「議員」的光環對抗及阻止警員執法,公然為暴徒撐腰。今年3月21日,大批暴徒假借所謂「7.21事件」八個月,在元朗多處聚集搞事;警方當晚拘捕約60人,當中黃偉賢被警員截查時拒不合作而涉阻差辦公被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