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協委員支持港區國安法 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時間:2020-06-02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港區國安法將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重燃香港社會繼續向前發展的希望。

  梁滿林:違法必究 嚴懲暴徒

  全國政協委員梁滿林表示,沒有人比中央政府更關心香港的繁榮穩定和香港居民的根本福祉,沒有人比中央政府更有決心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可惜香港在國家安全法律某些方面,就像一個「無掩雞籠」。國家安全法出台就是堵住這個漏洞。待有法可依時,相信暴徒才能得到嚴懲,滅絕人性的暴行才會停止,香港重返正途才有希望!「犯法,就是犯法,不要拿『違法達義』作為藉口。」國安法出台,就會違法必究。必須及早防範打擊這些犯罪活動,更要強化危機意識,堅持底線思維。

  李惠森:為港構建安定環境

  全國政協委員李惠森指出,每個國家都有維護自身安全的權利與法例。當前保就業、護民生,都需要在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穩定的前提下才可實現,若失去和平與穩定,繁榮與發展無從談起。國安法能令香港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的正常運作,可以為香港構建安定有序的社會環境。香港的繁榮和長期穩定亦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

  周群飛:符合社會主流民意

  全國政協委員周群飛說,去年六月以來的修例風波,損害香港法治,破壞社會安定,並給香港經濟造成極大損害。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捍衛和諧穩定的發展環境,是香港走出困境,實現更好發展的必然要求,符合香港社會主流民意,也符合香港社會和外來投資者利益。「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了機遇,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出台,則為香港的發展裝上強勁「保險」,我們對香港的前途充滿信心。

  黃小峰:粉碎反中亂港勢力

  全國政協委員黃小峰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表決通過了港區國安法的決定,這是依照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針對香港國家安全問題的重大立法行動,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將有力壓制和粉碎反中亂港勢力企圖分裂國家的圖謀。這是中央從香港廣大人民的利益出發,推動香港社會回歸正軌,盡快讓香港市民重新安居樂業,維護香港人民的根本利益,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根本保障。

  張文光:有利國家長治久安

  全國政協委員張文光表示,香港回歸20多年,未能就基本法23條立法。近一年來,香港的社會局勢對國家安全構成了嚴重地威脅和損害,外國反華勢力利用香港作為橋頭堡從事分裂國家的活動升級,現在,全國人大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從國家層面推動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工作,是合情、合理、合法,且具有十分的必要性和緊迫性。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填補了香港國安方面的立法缺失,必將有利於香港社會的長期穩定和發展,有利於「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落實,有利於國家的長治久安。

  林定強:依法治港的重要體現

  全國政協委員林定強認為,和平穩定的環境是香港經濟社會持續發展的前提和基礎。出台港區國安法,是形勢所需、民心所向,是依法治港的重要體現,是對「一國兩制」實踐的進一步完善,也是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必要舉措,愛國愛港人士都應堅定予以支持。

  他又指出,港區國安法是針對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和行為,不會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也不會影響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正當權益。立法是中國內政,任何對我國內政的干涉行為,我們都要堅決反對和抵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