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造業界獲24億防疫津貼 本港工程回復正常施工

時間:2020-06-01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報道: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在網誌表示,政府已透過兩輪防疫基金,向建造業界發放逾24億元津貼。

  24萬工友受惠

  黃偉綸在網誌交代,政府早前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共提供超過55億元,支援建造業工友及企業加強防疫,以及面對疫情帶來的經濟困難。截至5月29日,兩輪的「防疫抗疫基金」已向約24萬名建造業工友發放逾21億元的補助金。他引述承建商代表稱,獲資助企業利用津貼購買口罩、搓手液、消毒物品等,即時派發給員工使用,並加強清潔及消毒地盤範圍和地盤辦公室。

  黃偉綸又指出,早前內地部分企業暫停營運,影響建材供應,本港部分工程受到影響,例如配合屯門第54區公共房屋發展的土地平整、道路及渠務工程,內地採石場因疫情暫時停工,無法供應碎石,造成混凝土和瀝青短缺,影響原來的工程計劃,工程團隊與承建商討論應對,調動施工程序,減低疫情對工程的影響,承建商亦與供應商緊密聯繫,確保三至四月有足夠瀝青供應鋪設路面。他補充,隨內地復工復產,建材供應逐漸回復正常水平,相關項目已回復正常施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