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區政府:美若改對港政策損自身利益

時間:2020-05-28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就美國全國商會前日發出有關國家安全立法的聲明,政府發言人昨日回應指出,現階段揣測港區國安法的內容,或散播謠言、引發恐慌,根本毫無助益。有關法律旨在維護國家安全,而對世界上任何國家來說,國家安全立法都屬於國家立法權力。相關法規只針對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的行為,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的活動。「絕大部分守法的香港人,包括海外投資者,無需為此擔心。」

  無損投資者自由和權利

  發言人說:「有關的國家安全法不會損害『一國兩制』原則或蠶食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會賴以成功的制度,包括法治、司法獨立、廉潔的公務員隊伍、表達意見的自由、新聞自由、資訊自由流通、資金自由進出、貿易自由開放和行動自由。」香港市民和國際投資者享有的各種自由和權利絲毫無損。

  發言人指出,去年社會動盪,充斥暴力,近日又再重演,嚴重衝擊商界和投資者的信心,亦影響了某些行業的經營,例如航空、零售、旅遊、飲食等。國家安全立法將會確保香港不會成為顛覆國家的基地和不穩的根源,反而會是一個安全、穩定和好客的城市,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

  現時1300家美國機構在港設立地區總部,超過85000名美國公民在港定居和工作。繼續發展和深化這些聯繫,對美國和香港雙方均有利。發言人歡迎美國全國商會促請美國當局繼續優先考慮維持美國與香港之間的積極和建設性關係。特區政府希望商會促請華府消減對人大審議有關港區國安法決定的攻擊。「美國若單方面改變對港政策,將會損害雙方關係及美國自身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