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跨境生未能過關 學校安排上網課

時間:2020-05-27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學校迎接復課做足防疫措施,並確保座位保持一米距離

  中三至中五學生今日復課,學校除了做足防疫準備外,部分更打算推遲放暑假,以追回授課進度。唯跨境學生何時才能回港復課,暫仍未有定案。有中學表示,會允許受影響的跨境生請特殊假,並盡可能為他們進行網上輔導。\大公報記者 楊天智、湯嘉平

  中三至中五學生率先首批覆課,唯跨境生因檢疫安排及證件到期等原因,無法如期上學。北角培僑中學校長伍煥傑表示,學校中三以上的跨境生大概有20人,每班平均三人左右。由於目前情況特殊,學校將會允許這些學生請特殊假,亦有可能老師在下午為他們進行網上輔導。

  推遲暑假追回進度

  對於回校上課的400多名學生,培僑中學已經做足防疫措施,不僅增設酒精搓手液和消毒劑等設施,還在學校安裝了兩部可以進行面部識別的體溫監測器。體溫監測器可以進行面部識別,並紀錄學生入校園的時間及體溫,如測出體溫過高,將會被送到專門的房間再進行探熱槍檢測;如仍然過高,校方會通知家長,接回孩子。

  伍煥傑亦擔心網上授課的教學效率較低,因此將暑假推遲至7月27日開始;學校亦計劃以網上及面授這種混合方式,讓他們可以在課後時間追上原本的教學進度。

  多帶兩個口罩更換

  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表示,中一中二學生將會繼續上網課,但時間會從原來的上午改為下午;學校已徹底做好清潔消毒工作,師生入校也必須量度體溫,正常才讓進學校。為盡量趕進度,創知的暑假放假時間推遲半個月至7月31日;下學期的考試也將取消,改為進展性評估,學生的課堂表現、課業表現、多次的小測成績將作為評估依據。

  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接受傳媒訪問,建議學校在門口為學生量度體溫,課室座位保持一米距離,同時避免多人聚集,學生上學時多帶一至兩個口罩,以便在需要時更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