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區國安法非取代基本法23條

時間:2020-05-27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大公報記者提問時,強調今次由國家層面進行涉港國安立法工作,並不取代《基本法》23條立法,因此,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機關、立法機關仍然有責任落實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工作。希望很快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有條件、有氛圍進一步完成相關工作。未來兩年多,她不會迴避艱難事情,迎難而上。

  對於這次涉港國安立法的解說工作,林鄭月娥回應表示,解說工作非常重要,特區政府明白宣傳、推廣、文宣工作都有改善空間,而《決定》草案亦要求行政長官要就推廣國家安全、執法、其他工作定期報告。特區政府會持續長期有效地讓市民了解國家安全為什麼與自己息息相關。政府過去兩年都舉辦了一連串的國家安全宣傳活動,她認為有增加空間,而推廣教育可以在學校及社會層面進行,「總之希望做到每位香港市民都完全了解如果國家安全受損,其實他們日常想見到的安穩生活亦很難做得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