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楊潤雄寄語復課學生:學懂珍惜和感恩

時間:2020-05-25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昨日香港電台節目《給香港的信》中,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希望就復課一事令學生明白,事情不是理所當然的,正如復課都是社會大眾同心協力下達成,希望學生能反思,學懂珍惜目前所有的事物,並常常感恩。

  世事並非理所當然

  楊潤雄在這個英語電台節目上表示,大家都期待首天復課的來臨,而能夠復課,就是社會上很多人的努力下,才令到學生可以重返校園。「這或許會令大家反思,事情不是理所當然的,大家應該常常保持感恩的心,並珍惜所擁有的事物。」他續說:「對你身邊所有人友善,特別是為你多走一里路的人。」對於能夠復課,他認為社會上下一心才能達成,當中包括市民都盡責,提高衛生意識;衛生專家不斷評估疫情發展;局方不斷與校方代表溝通。

  對於停課多達四個月,楊潤雄認為,大家應視之為一次經歷,又相信在這段期間,學生們都學到比教科書上更多的事物,例如復原能力以及責任心,也包括紀律以及自學能力。

  他又表示,在復課後,學校會每天檢查學生的體溫和身體狀況,並要求校內所有人任何時間都要戴上口罩;只安排半日課,以免學生脫口罩用餐;課室單排坐椅保持社交距離;學校會取消不必要的集會及活動,並以廣播取代早會;體育課主要做一些沒有身體接觸的活動如拉筋、健身操和慢跑等;甚至不建議在音樂堂上使用管樂,以減少飛沫擴散。他又同時希望學生要自己留意體溫,有病應馬上找醫生。

  在節目的最後,楊局長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不會在短期內消失,大家仍然保持警覺;教育局會與校方緊密合作,有最好的期望同時有最壞的打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