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促考評局公布撤題方案

時間:2020-05-20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中學文憑試歷史科出現歪曲日本侵華歷史考題,引起社會關注。香港教育界人士連日回應事件時多認為,考評局應盡快公布處理方案,保障考生的利益。

  學生憂影響分數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和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都支持廢除有關考題。鄧飛表示,考評局關於取消考題的具體處理方案應該盡快公布,最好不要拖到下一個學科開考之後,以免造成學生的不安。如果一直拖着不給出確定的方案,學生的情緒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我的學生們都來主動告訴我,他們很不安,不知道最後的分數會受到怎樣的影響。」鄧飛指,報考歷史學科的考生有5000多人,這道考題關係着很多考生的利益。

  曾有撤試題例子

  黃均瑜表示,以前也出現過考評局取消考題的案例,所以在技術上完全有能力處理這個問題。鄧飛也指出,考評局在評分方面,有一套統計的處理準則,盡快做出回應不算難事。

  在5月14日舉行的香港中學文憑試歷史科考試中,該道「1900-19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你是否同意此說?」考題曝光後,民間抗議聲不斷,不少團體連日來到考評局請願,希望嚴查事件。香港教育局也批評該試題「嚴重傷害了在日本侵華戰爭中受到莫大苦難的國民的感情和尊嚴」,並促考評局嚴肅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