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嶺大測試儀擅放黃大仙祠 惹炸彈虛驚

時間:2020-05-18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爆炸品處理課出動拆彈機械人到場協助\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嗇色園黃大仙祠驚現詐彈疑雲!嶺南大學在嗇色園完全不知情下,在祠內放置測度寺廟煙火的裝置,有電線、手機、電路板等,再加上原本貼上嶺大測量儀器的標示脫落,因此最終要由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當場引爆,其間過百人要疏散。

  昨早九時許,黃大仙祠職員在孟香亭附近,發現一個可疑金屬盒,長約二十厘米,擔心是炸彈馬上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後,發現從金屬盒孔洞看到內裏有電線等,隨即疏散百名到廟內參拜的市民和五十二名職員,並封鎖廟內範圍不准其他人進出,最終由拆彈機械人引爆。

  黃大仙警區總督察(行動)黎高賢表示,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打開金屬盒,內裏有電線接駁手機和充電器,另有一個白色膠盒裝有電路板。他指出,無論真假(爆炸品)都可以寫任何字句、樣式在上面,因此一定要「當真咁做」,以保障市民大眾安全。警方又在廟內發現另外兩個相同裝置的金屬盒,貼上紙張,紙上印有嶺大標誌、「此儀器正在收集測量數據」以及「已獲得路政署許可」。

  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馬澤華說,廟內職員每日早上會在廟內巡邏,過去從未見過同類金屬盒,而今次有大學放置收集數劇儀器在廟中,他們全不知情。他不評論有關大學放置收集儀器的行為。嶺南大學發言人回覆傳媒時,沒有交代是否已提前通知嗇色園,但承認裝置屬該校研究團隊擁有,以研究本港寺廟的煙火對附近空氣質素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