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跨境學童研豁免強制檢疫

時間:2020-05-06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本港約有2.7萬多名跨境學生,具體復課安排仍須與內地商討

  【大公報訊】記者楊天智報道:本港共有2.7萬多名跨境學生,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指,若復課時強制檢疫仍生效,或可向政務司司長申請豁免,但目前關於跨境學生的具體安排仍在與內地商討。消息一出,有跨境學生就讀的學校,有的喜有的憂。

  鳳溪第一小學共有1000多名學生,其中約一半是跨境學童。校長朱偉林表示,因為本港和內地現在疫情控制做得很好,所以對教育局的磋商結果十分樂觀。他說,學校打算將原本的全天9節課改為8節,同時將每堂課由35分鐘壓縮至25分鐘,確保學生可以在中午12點45分準時下課。由於跨境學童過關需要一個小時,學校亦會提醒家長為孩子帶好麵包、餅乾等食物充飢。在小息時,老師會組織孩子食用,以便監督小朋友互相保持足夠的防疫距離。

  北角培僑中學同樣有200多名跨境學生,校長伍煥傑則對他們能否在5月27日順利回校感到擔憂。他表示坊間可能對跨境學生回校有憂慮,擔心新冠病毒的傳染風險增加。由於大部分跨境生住在廣東,他建議港府與廣東協調,為所有跨境生做一次新冠病毒檢測,以消除市民的憂心。

  校長:已做兩手準備

  伍煥傑亦擔心開學之後,部分仍滯留在外國的學生、包括國際學校的學生返回香港,可能導致本港輸入型個案增加。而國際學校及私立學校5月20日就可以開始分階段復課,較普通中小學早。一旦本港輸入型個案增加太多,內地會否對此有所顧慮,以至於跨境學童的豁免出現變化。他認為,這都是值得教育局考慮的問題。

  伍校長說,學校亦做好兩手準備。如兩地27日之前都未能就跨境學童豁免措施達成一致,學校會通知仍身處內地的學生提前14日回港,接受強制檢疫。但對於沒有香港住址的學生來說,安排或會讓他們十分為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