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夥戴耀廷搞事圖奪權 狂言製「大殺傷力憲制武器」

時間:2020-04-08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涉嫌教唆在選民登記中虛假陳述的區諾軒,現時獲反對派政黨推薦,與去年完成違法「佔中」案刑期出獄、曾被指藉「雷動」及「風雲」兩計劃操控選舉的戴耀廷,一同協調反對派來屆立法會選舉工程。戴耀廷近日揚言,反對派要在立法會獲過半議席,製造「大殺傷力的憲制武器」。

  曾任立法會議員的區諾軒官司纏身,日前剛被裁定在去年七月襲警罪成,另亦因去年五月阻撓修逃犯例法案委員會開會而被控候審。他是民主黨大佬李永達第二任妻子陸鳳萍的姨甥婿,近年雖退出民主黨,但仍備受反對派青睞,獲重點培養成為戴耀廷接班人。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認為,選舉是很嚴謹的事,按區諾軒的做法,非從業者不掌握業界實際情況,但登記成為功能界別選民,太過兒戲,令選舉失去意義,希望當局認真跟進、杜絕這類情況。

  選舉不公恐續上演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直言,經歷去年黑暴破壞區議會選舉公平,對反對派如今再度肆意踐踏選舉制度的行徑不感意外,但對其放縱肯定不是社會之福,亦不符「民主」精神。他透露,曾與當局溝通選舉不公亂象,但當局表現龜縮、企圖明哲保身,未能履行好職責,選舉不公的場面恐將繼續上演。他擔憂反對派以不民主、不公平的手段左右選舉結果,會危害整體香港社會,令目無法紀的歪風進一步蔓延到社會每一個角落,甚至造成多數人的暴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