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莎四員工染疫 全線關店消毒

時間:2020-04-08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馬莎百貨昨日全線分店暫時關閉,進行消毒,皇室堡分店門外貼出告示,表示有員工確診新冠肺炎而需關門\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報道:Neway CEO唱K群組新增三人確診,連同前日首先確診的馬莎百貨銅鑼灣皇室堡分店男員工,四人都是馬莎百貨員工,有人發病後仍然上班。馬莎百貨昨日宣布,全線分店暫時關閉,進行消毒。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相信患者在唱K時感染。而Red Mr.唱K群組也新增一人確診,患者是33歲男確診者的母親。

  新增21確診 12人有外遊

  本港昨日新增21人確診感染,年齡介乎16至61歲,12男9女,12人有外遊紀錄,當中4人是留學生。9宗無外遊個案中,3名馬莎百貨員工於3月25日在銅鑼灣Neway CEO卡拉OK為同事餞行,五名出席餞行聚會的同事中,一名在銅鑼灣皇室堡分店的48歲男同事已於前日確診,他於3月23日已有病徵,懷疑是群組感染源。

  另外,醫院管理局昨晚表示,石湖墟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一名57歲女運作助理於晚上確診,她無外遊紀錄,上周五(3日)起咳嗽及喉嚨痛,但無發燒,現於北區醫院留醫,情況穩定。

  石湖墟馬會診所職員中招

  她主要負責診所清潔工作,其間一直有穿戴防護裝備,診所與衛生防護中心正追蹤其密切接觸者。診所今日將關閉一天進行消毒,已預約的病人將轉往粉嶺家庭醫學中心就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稱,馬莎百貨新確診的三名患者從事銷售或收銀,有人發病後仍上班,初步了解31歲女員工(第923宗)於尖沙咀分店工作,19歲女員工(第925宗)於銅鑼灣工作,而24歲男員工(第932宗)曾於上環及灣仔分店上班。至於前日確診的皇室堡分店男員工,其早前確診的妻子亦是馬莎百貨員工,於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辦公室上班。

  中心昨晚披露三人病情及潛伏期行蹤,24歲男員工於上周日(3月29日)起流鼻水,曾到上環信德中心,31歲女員工於上周五(4月3日)起頭痛,曾到灣仔告士打道88號以及信德中心,19歲女員工則於上周六(4月4日)起發燒、鼻塞及喉嚨痛。根據馬莎網站顯示,灣仔告士打道88號以及信德中心均有分店。

  馬莎昨日發聲明稱,上周五接獲衛生署通知有員工確診,他們曾於鑽石山荷里活廣場、銅鑼灣皇室堡、上環信德中心、灣仔分店及尖沙咀辦公室工作,現正於醫院接受治療,與他們有緊密接觸的同事已接受隔離,本港全線分店及尖沙咀辦公室已暫停營業及辦公,進行徹底清潔消毒,直至另行公布。

  另外,早前尖沙咀Red Mr.七人唱K後全部確診的群組,昨日再增名確診者,33歲男確診者(第759宗)的54歲母親(第924宗)亦染疫,她上周五(4月3日)起頭痛及發冷,現留醫瑪嘉烈醫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