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國雄起哄搞事 擾亂法庭秩序

時間:2020-04-07 04:23: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區諾軒使用揚聲器聲量過大令警司聽力受損,主審的裁判官梁嘉琪在宣讀裁決理由時卻被指聲量太細,社民連梁國雄等旁聽者中途乘機起哄。

  在裁判官把裁決理由宣讀了半小時後,多名旁聽者稱其聲量太細,保安拒絕代為告知法庭,他們轉而舉手欲示意,裁判官未有察覺。其後旁聽者開始搞事,先是舉高手搖動、扮咳嗽,繼而叫喊「We can't hear」、「Can you hear the people?」坐在法庭另一端的裁判官未有反應。

  梁國雄竟由公眾席衝出,想直接向辯方律師反映後排聽不清裁決,保安急忙制止,雙方一度起爭執。保安將「長毛」趕離法庭,他離開時高叫:「被告自己都聽唔到,做咩公開審訊啫?」

  辯方律師此時才向裁判官反映,裁判官表示:「唔緊要,你隨時叫停我,可能我太專心讀緊(判決)。」裁判官之後一度休庭半小時,最終決定所有人改往另一個法庭以便繼續處理案件,指該法庭音響設備較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