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口罩隨處掉 避疫變播疫

時間:2020-04-05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行山客隨地丟棄口罩,製造播毒危機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疫情下市民不敢去人多地方,不少人想鬆一鬆筋骨,吸一口新鮮空氣,坊間遂掀起一股行山熱,惟部分無公德心的「新手」,在行山期間隨處棄置垃圾,優美的山野頓時多了不少膠樽、鋁罐等垃圾,甚至連口罩亦隨處可見。根據漁護署公布的數字顯示,今年頭兩月在各康樂場地及行山徑收集到的垃圾高達288噸,平均每日有近10噸垃圾,較去年同期數量增加近兩成。

  郊野垃圾量增兩成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過去數周已加派人手巡視各康樂場地和行山徑,以及加強清潔和宣傳。若發現市民有違規行為,署方會採取適當跟進行動。發言人指出,署方會透過不同渠道,包括社交媒體、在郊野公園張貼海報和橫額,加強宣導和教育。

  每周都會行山的歐先生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喜愛行山的人士絕不會破壞大自然環境,由於山徑的垃圾桶的數量較市區少,行山人士多數會把垃圾收起,回到市區才掉棄。

  他認為,保護香港山野人人有責,新手行山也不應貪一時之快而隨處棄置垃圾,加上口罩是危險的病毒傳播媒介,為人為己,口罩更應小心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