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次輪防疫基金料涉300億 補習社校車獲一筆過資助

時間:2020-04-03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會議今日召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會議,會議將整合不同界別的訴求以分配基金。據悉,第二輪基金規模不會少於首輪的300億元,用於支援受政府抗疫措施影響的行業,亦會補漏拾遺支援首輪基金未支援的行業,如受停課影響的補習社、校車保姆車行業等,預計相關行業會獲一筆過現金資助。

  經民聯倡助中小企支薪交租

  經民聯副主席、商界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昨連同日出口貿易、製造業代表,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希望政府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中,考慮幫助中小企支付薪金和租金,讓所有中小企業在無抵押下「還息不還本」至少六個月,紓緩他們的流動資金壓力。

  林健鋒相信,相關措施可以避免大量中小企即時倒閉的風險。

  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重申,「防疫抗疫基金」下的「零售業資助計劃」,要求申請商戶是從事主要及實質業務為零售的實體商店,該計劃並無要求申請者商業登記證的業務性質是「零售」,故商戶毋須因申請資助而更改商業登記證的業務性質。發言人強調,如發現任何人蓄意提交失實或誤導的資料以企圖獲取資助,政府會轉交執法部門調查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