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5確診者仍等病床 留家恐播疫

時間:2020-04-01 04:23:12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患者確診後未能立即送入院的情況持續,昨日仍有25名家居檢疫確診患者等候入院。有患者確診四日才最終獲安排入院,大公報記者在該患者居住的大廈現場直擊,居民人心惶惶。有居住在酒店的家居檢疫者,確診起碼兩日才獲送院,有住客稱,進入酒店時無人量度體溫,感到不安。醫院管理局表示,編配病房時需考慮送往區域及患者性別,並稱會加快病房的流轉。/大公報記者 謝瑩瑩、伍軒沛(文)、攝影組(圖)

  酒吧及樂隊感染群組內的一名36歲男患者(第513宗),住在灣仔軒尼詩道310至312號大廈,上周五(3月27日)確診後,在政府的抗疫網頁上一直顯示「待入院」,至昨晚更新資料才顯示已入住聯合醫院,據悉是前日送院。

  酒店未為客人量體溫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該大廈現場了解情況,據悉患者住在低層的劏房單位,而大廈未見加強防疫措施。大廈法團主席陳先生表示,大廈至今仍未有任何大型清潔消毒,住戶非常擔心,他已經聯繫保安多做清潔工作,希望減低住戶感染風險。

  經常到該大廈樓下公園的街坊霍婆婆稱,擔心會被傳染,自從知道該大廈有人確診後,隨身帶備酒精搓手液,也不會與該大廈的住戶聊天。在大廈樓下的快餐店,有職員稱自從新聞報道該大廈有人感染後,覺得大廈出入人數明顯減少,公司亦已提醒員工加強內部清潔,出入者必須量度體溫。

  住在灣仔香港諾富特酒店的一名18歲男英國留學生(第601宗),星期日(3月29日)確診後,也未能即時入院,政府昨日更新資料顯示,他已被送入瑪嘉烈醫院。記者昨日到該酒店,見到有人在二樓餐廳用餐,酒店大堂有一支酒精搓手液供人使用,有人出入時,職員沒為出入客人量體溫。有住客表示,房間每天都有人清潔打掃,但出入卻沒有人量度體溫,措施不足,令人不安。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公布資料,截至昨日中午,仍有25名確診患者未入院,包括14名昨日確診患者,及11名前日確診患者。有患者住在大埔鹿茵山莊鹿怡居4座、中區半山麥當勞道百輝大廈、筲箕灣麗怡苑、鴨脷洲海怡半島17座美暉閣、觀塘麗港城4座、荃灣中心天津樓等,另有患者住在深水埗、油尖旺、灣仔、北區。

  對於確診患者等候入院最長要等多久,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平均一至兩日。他稱一線病房不但要接收大量懷疑及確診肺炎的病人,及其他傳染病病人,還要預留部分隔離病房出來做高風險的霧化程序。另外,安排病人入住隔離病房時要考慮到病人的性別及配套設施,在病人出院後,還要清洗病房,醫管局已盡力以最快方式安排病人入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