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愛睇戲 也愛做戲 少年一哥演過《開心鬼》

時間:2020-03-31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一哥自爆唸大學時做過特約演員,拍過電影《開心鬼》

  統領三萬警察的「一哥」鄧炳強,年少時愛看警察片,燃起他做警察除暴安良的決心,原來他的「戲癮」不止於看,還曾參演電影。

  一哥接受着名作家屈穎妍及名導高志森訪問,鄭晴有幸到場觀看,短休時與三人閒聊,一哥自爆在唸大學時,跟同學一起拍戲賺外快,做特約演員,拍過高志森第一次執導的電影《開心鬼》,仲有幾句對白。一哥憶述當時片酬有七百大元,以八十年代白領月薪平均五千元,已接近約一成四的工資,是當年大學生爭住做的一份兼職「筍工」。

  一哥式幽默  一秒停頓

  屈穎妍即興奮問一哥演什麼角色?有沒有對白?已貴為警務處處長的鄧炳強,原來在鏡頭後的對答非常幽默,「我是男主角……旁邊的一個朋友。」一哥回答一句說話,刻意中途有一秒的停頓位,令人錯位誤會他是男主角。同日他接受《大公報》專訪時「故伎重施」,打破嚴肅的訪問。當時一哥認真地講解警方如何人性化處理犯下輕微罪行的年輕人時,舉例時竟說:「掟汽油彈……」鄭晴即時打個凸,正想衝口質疑掟汽油彈的暴徒都獲輕赦?一哥見到小記緊張的表情,才微笑續說:「梗係唔得啦!」即場惹得哄堂大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