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健康」紙紮品應市 生意仍少三成

時間:2020-03-29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疫情下的清明節,孝子賢孫多購買「健康食品」、「藥物」等紙紮祭品以敬奉先人\大公報記者馬丁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新冠疫情「撞着」清明節,有紙紮舖稱生意跌近三成,幸好人均消費不跌,紙紮祭品中以「藥物」及「健康食品」造型最好賣。

  隔離令阻北上拜祭

  西環老字號紙紮店「俊城行」負責人杜先生向大公報記者稱,由於目前往返香港與內地仍需接受隔離14天安排,令生意大受影響,「我哋最少三成客是買祭品去深圳大鵬灣墓園拜祭,而家兩地跨境唔通,咪冇曬嗰三成客。」加上疫情近日嚴峻,政府呼籲市民減少聚集,直接「左右」孝子賢孫清明節掃墓意欲,也打擊生意。

  今年,以「藥物」、「健康食品」及「圍餐食物」的紙紮造型祭品較好賣,他解釋或因各人渴望健康、增強抵抗力、「冇病冇痛」及可以一家人「食餐飯」有關,「疫情對社會破壞好大,孝子賢孫希望先人獲得健康快樂之餘,亦反映孝子賢孫自己的心態。」

  他表示,今年紙紮祭品的價格與去年大致相同,以一套「健康食品」祭品為例,售價48元。他稱孝子賢孫普遍沒有因經濟轉差,而減少購買祭品的支出,保持平均消費300元左右,「掃墓一年得清明、重陽兩次,唔係經常性支出,好彩孝子賢孫冇話慳住使,勒住褲頭。」

  市民羅先生稱,面對疫情嚴峻,經與家人商議後,決定延遲掃墓安排。「主要因為屋企有老人家,唔想老人家因出街或掃墓增加感染(病毒)風險,所以一致通過延至疫情緩和,先去掃墓。」他坦言,相信先人明白他們苦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