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偉雄4.18接任消防處處長

時間:2020-03-27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梁偉雄將任消防處處長;圖:廖志勇將任民航處處長

  【大公報訊】政府昨日公布,現任消防處副處長梁偉雄將於4月18日出任消防處處長,接替於同日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李建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表示,梁偉雄擁有豐富的部門運作經驗,並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深信他定能帶領消防處面對未來的挑戰。

  對於即將退休的李建日,羅智光感謝對方在服務政府37年期間一直勇於承擔,自他出任消防處處長以來,致力提升消防處滅火和救援能力及提高公眾的消防安全意識,以及為市民提供有效的緊急救護服務,並衷心祝願對方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廖志勇任民航處處長

  梁偉雄於1985年9月加入消防處任職消防隊長,於2013年10月晉升為副消防總長,期後在2015年7月晉升為消防總長,翌年8月便出任消防處副處長至今。

  另外,政府同時公布,現任民航處副處長廖志勇將於4月9日出任民航處處長,接替於同日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李天柱。羅智光表示,廖志勇具備豐富的民航專業知識和經驗,有信心他能帶領民航處應付未來的挑戰。

  羅智光亦感謝即將退休的李天柱,指對方致力維持香港作為國際及區域航空樞紐的地位,特別是推動民航處在三跑道系統建設的工作、加強航空貨運安全,以及提升香港在國際航空業界領導地位方面貢獻良多,並衷心祝願對方退休生活愉快。

  廖志勇於1990年2月加入社會福利署任職助理社會工作主任,同年11月任職二級行政主任。他於1992年3月加入民航處任職助理民航事務主任,並在2006年8月晉升為總民航事務主任;期後在2011年7月晉升為民航處助理處長,並在2016年5月起出任民航處副處長至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