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行會今開特別會議 全港戲院料明起停業14日

時間:2020-03-27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據了解,全港戲院由明日起停業14日\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行政會議今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加強防疫及立法工作等,最快同日公布措施。據了解,全港戲院明日起停業14日。

  特區政府早前宣布通過修例,暫時禁止全港約8600間持有酒牌的酒吧、商戶等,售賣、供應酒類飲品,有政府專家和行政會議成員對該「禁酒令」的抗疫成效持保留態度。

  行政會議今日召開特別會議,探討如何就抗疫立法。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當特首同行政會議認為存在公共衛生緊急事態的情況時,便可訂立相關規例且毋須經立法會,違例最高可罰款五萬元、判處監禁超過六個月。

  沙田凱悅員工確診 客人搬遷

  有媒體報道指出,全港戲院明日起停業14日。

  有院商表示,疫情發展至今,戲院經營慘淡,試過一場只有一兩名觀眾甚至零售票的紀錄。戲院商會今日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會面,就租金、補償等事宜展開討論。

  資深電影製作人黃百鳴對媒體表示贊成暫時關閉戲院,以盡社會責任。

  另外,沙田凱悅酒店前日獲悉一名女員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在致內部員工的郵件中表示,所有同事需要接受為期14日的醫學監察。

  酒店在聯絡衛生署後,決定昨晚起休業14天至4月9日,展開徹底清潔消毒,其間不接受任何客房及餐飲客,並會通知即將來訪的客人,幫助他們作出其他安排,已下榻的賓客則可移至其他酒店。酒店將於4月10日重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