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亂港政黨「攬炒」心不死\蔡樹文

時間:2020-02-27 04:23:36來源:大公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發表2020/21財政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儘管預算案不可能全部滿足各階層的願望,整體而言,社會各界反應正面。

  正如陳茂波表示,「控疫情、穩經濟」,是目前政府最迫切的工作。財政預算案主要內容,是針對「控疫情、穩經濟」,而採取多項「撐企業、保就業」措施。

  讓「撐企業、保就業」措施立竿見影,「球」在立法會議員手上。若立法會按正常程序審議預算案,五月底前,政府應可全面啟動相關措施。然而,亂港議員正試圖將預算案「斬件」審議,有亂港政黨甚至揚言反對預算案,導致預算案能否按常態通過,出現變數。他們所謂的「斬件」理由,絕對是政治立場先行,不顧香港整體利益。此例一開,再討論多一年,都不可能通過整份財算案,結局是拖垮政府施政和各部門運作。

  當前,救市、救人刻不容緩,預算案若無法如期通過,如同毀市、殺人。亂港議員的行為,說白了是要阻香港人渡過當前的難關、阻香港人「發達」、阻政府施政,實現他們要全體香港人「攬炒」的黃粱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