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區議員消費死者 謀將西貢公園變「墳場」

時間:2020-02-26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下周二(3月3日)舉行的西貢區議會會議議程顯示,泛暴派區議員陸平才及柯耀林各提出一項議員議案,分別要求把唐明街休憩處更名為「周梓樂紀念公園」、把落成後的將軍澳72區休憩設施命名為「陳彥霖紀念公園」。

  陸平才及柯耀林皆提出,動用屬公帑的西貢區議會撥款,在所謂「紀念公園」設紀念碑、壁畫等。除二人一唱一和,另六名泛暴派區議員李嘉睿、鄭仲文、王卓雅、蔡明禧、謝正楓、李賢浩,亦和議相關議案。

  民建聯西貢將軍澳支部主席莊元苳表示,社區休憩設施是供居民休閒、運動的地方,不少兒童、長者使用,區內之前已有與議案相關的所謂「祭壇」,令許多居民大感困擾,區內所謂「連儂牆」亦曾引起衝突,破壞社區安寧。他認為,區議員應顧及社區整體福祉,不要令社區變成「墳場」及政治舞台,並讓當事人安息、家屬得到平靜。

  建制派批破壞社區安寧

  莊元苳指出,雖然有關議案要求動用區議會撥款、預料在一面倒之下獲通過,但區議會是諮詢架構、休憩設施由政府負責管理,最終是否落實要由政府衡量多個因素而決定,包括是否符合休憩設施原本的目的、是否符合居民意見及福祉等。他表明會收集居民意見,並向政府和區議會跟進事件。

  泛暴派內部對改建一事亦「狗咬狗」。在西貢區議會有兩席的將軍澳青年力量稱不支持議案,原因包括不應以此作為政治噱頭及形式主義。

  周梓樂和陳彥霖在去年暴亂期間,分別意外墮樓死亡及跳海自殺身亡。泛暴派聲稱二人被他殺、警察有份參與雲雲,企圖藉「人血饅頭」造勢,惟至今無證據證實泛暴派的指控。二人的遺體已在家人安排下火化,家人都未要求追究事件,其中陳彥霖媽媽更公開呼籲「停手」,「請保護我女兒私隱及還我們一個寧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