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疫連線」全港派百萬口罩

時間:2020-02-24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新界地區抗疫連線在新界各區向市民派發口罩和漂白水等防疫用品\大公報記者攝

  港九新界各界人士成立的「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昨日在全港18區舉行「百萬口罩獻愛心」活動,向弱勢社群及65歲以上長者等派發口罩。「連線」發言人兼總召集人陳振彬表示,會「不分顏色」地派發口罩,特別是支援有需要的長者、弱勢社群和前線工作人員,並且陸續訂購防疫物資,為社區提供支援。有長者盛讚「連線」行動效率高,先拿籌再領取,「不用等排長龍,好人性化!」\大公報記者 殷向善

  本月初成立的「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昨日於小西灣街市舉行「百萬口罩獻愛心」啟動儀式,並在全港18區共400個服務點免費派發合共100萬個口罩。每位拿到籌的街坊能取得五個口罩及一本廣東省疾控中心編著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護讀本》。在港島東區小西灣街市,「連線」不到一小時已派發過萬個口罩,惠及過千名街坊。

  陳振彬表示,早前收到各界善款後,「連線」立即在全球搜購口罩,今次這批口罩來源地有俄羅斯、巴西及印尼等地,會「不分顏色」地派發口罩,特別是支援有需要的長者、弱勢社群和前線工作人員。

  防疫物資陸續有來

  另一名總召集人蘇長榮說,「連線」早前已向全港18區的弱勢社群及長者派發超過60萬個口罩,現正陸續訂購防疫物資,推動全港抗疫活動。他希望大家守望相助,拿到口罩的市民能與其他有困難的人士分享。

  多位政界名人出席「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活動,亦幫手做義工在社區派發口罩。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他留意到內地和香港都有採取措施,但疫情在世界各地都有爆發,呼籲全球做好防疫措施,同步控制好疫情,否則單靠各地切斷聯繫,很難擊退疫症。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在這個艱難的時期,希望市民多包容和關懷受感染及被隔離檢疫的人士,齊心協力打贏這場疫戰。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說,香港過去經歷過很多風雨,但自強不息的港人每次都可以克服困難,「再見驕陽」,相信今次也不例外。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感謝前線醫護人員的付出,希望他們做好防護之餘要保持身體健康。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說,現時社會最需要的是各界獻出愛心,手牽手齊心抗疫,「所謂『萬眾一心,百毒不侵』!」

  家住小西灣的80歲袁婆婆腳患舊疾行動不便,她說,「連線」的工作人員讓她先拿籌,再讓她回家放下剛買的菜,慢慢行落來憑籌拿口罩,「我只剩下幾個口罩,又不知道肺炎幾時會消退,只能慳住用,有時要三日用一個。他們(工作人員)都好好啊,效率又高,這五個口罩都夠我用一段時間。」

  年近70歲的許女士說,「連線」的善舉讓作為街坊的她感到欣慰,她試過排隊買屈臣氏的口罩,結果在寒風中排了三個鐘都排不到,反而這次登記拿籌很快就領到,「不用等排長龍,好人性化咯!屋企人個個要返工,我自己都無口罩用,這幾個口罩正可解決到我的需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