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人留守武漢:對內地信心不變

時間:2020-02-23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0多年前來內地,是對內地發展潛力有信心。現在雖然遇到新冠肺炎疫情,但我的信心仍然不變。」1997年從香港到武漢工作的曾旻,接受中新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說。

  曾旻曾供職於港資集團近20年,三年前轉到一家合資公司擔任總經理,目前管理約四萬平方米的房地產項目。上月武漢「封城」前,他放棄返港的最後一個航班,選擇留守。一個人在武漢家中,他也感受到香港特區政府的關心。疫情發生後,他很快接到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工作人員的電話,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助。

  到武漢20多年,曾旻看到了內地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民眾收入越來越高,人的素質普遍有所提高。不少香港朋友向他了解內地,現在港人朋友到武漢從事餐飲、房地產、科技等領域工作的都有。「他們也是被內地的發展潛力吸引來的。」曾旻說,近年來,便利港澳同胞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政策措施陸續推出,增加了港人來內地發展的吸引力。

  熬過去會有更多機遇

  因看中武漢作為「一帶一路」建設陸路交通樞紐地位等原因,凌偉文去年八月到武漢工作。今年1月,原打算返港過年的他,因武漢「封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而留下。

  配合武漢的防疫措施,凌偉文主要通過網絡買菜。「生活沒遇到太大困難,但公司業務基本停滯。」他說,公司剛起步,難免受疫情衝擊。目前公司服務的商場基本處於停業狀態,公司的20多名員工中,只有不到五人上班,僅維持商場的安保和保潔工作。「員工主要為武漢人,目前未上班的也需要給付工資,壓力蠻大。」凌偉文打算和業主商量下調租金,希望員工能同舟共濟。儘管如此,凌偉文對未來仍頗為樂觀。「如果能熬過去,將來可能會有更多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