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武漢大學網上復課 力爭如期畢業

時間:2020-02-23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兩萬多名學生參與武大網上復課,爭取如期畢業\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武漢大學是內地知名學府,也是不少赴內地升學的港生心儀的院校。大部分學生都在1月10日放寒假前後離校,但在1月23日武漢封城之後,武漢大學仍有近800名學生留校,包括一名港生。而武大為降低留校學生感染的風險,現時全數安排他們單獨住宿,並上門派送三餐,亦提供口罩、體溫計等防護物資。

  武大已於2月17日,採取網上教學模式開學復課,首日開課881門,兩萬多學生參加,惟返校時間待定。武大校長竇賢康表示,現在學生不回校就是對武漢抗疫工作的最好支持,而校方會做好網上教學工作,針對不同課程特點作出相應安排,力爭不影響學生正常畢業。他亦提到,武大已開闢網上招聘渠道,協助應屆畢業生找工作,疫情過後會加大引進企業到校招聘的力度。

  港生讚課堂互動性更多

  就讀武大計算機學院的港生張同學表示,老師以分屏直播形式上課,同學如常提問、討論,效果與平日上課差不多,可以接受。另一名就讀歷史學院的港生笑言,平時在教室上課同學因面對面而不好意思發言,網上上課反而增加了課堂互動性,感覺不錯,老師亦會提前把電子版教材分發給同學。該名港生又提到,假期時學院輔導員和班長,與同學保持聯絡,並收集大家的健康狀況。

  武漢大學附屬人民醫院和中南醫院,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承擔一線救治工作,校方為其提供了資金支持和科研支撐,並協助核酸檢測。全球各地的武大校友在疫情初期,已向兩間醫院籌集了近千萬個口罩、59萬件防護服及17萬個護目鏡。武大一名留校碩士生因協助前線醫護工作而受感染,而早前染病殉職的武漢市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亦是武大醫學院1991屆校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