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聯會自家製口罩面世 將提速至日產10萬個

時間:2020-02-20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天智報道:自己口罩自己做!工聯會近日成功改裝機器及購得口罩物料,並已在大埔工業邨覓得防污染廠房(Clean room),於日內完成裝置開始投產。網上最新片段顯示,工聯會自家生產的首批口罩已經面世,工聯會議員何啟明表示,現在產量雖然會稍微少一點,但亦可以做到月產10萬,到下個月月中或者月尾就有望提升到之前設定的日產10萬目標。市民對此大為振奮,紛紛在網上留言大加稱讚,期待工聯口罩「齊抗疫」!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昨在社交媒體上上載的影片顯示,一名身着防護服的工作人員站在幾台機器前,拿着一個全新的口罩,宣布「呢個係我哋工聯會自己生產嘅口罩,自己口罩自己做」!記者致電工聯會議員何啟明,他亦確認了口罩成功生產的消息,又透露,到下個月月中或者月尾的時候產量就可以提升上來,有望達到之前設定的日產10萬的目標。他亦表示,有關口罩生產的具體情況會在今日的記者招待會上宣布。視頻一出,不少網友表示期待,有人迫不及待的問「幾時可以購買」,亦有很多人為工聯會加油打氣「工聯會實事求是,非常好,加油」。

  姚志勝捐10萬口罩贈基層

  此外,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代表該會捐贈10萬口罩,希望透過工聯會轉贈前線職工和基層市民。姚志勝昨聯同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到訪工聯會總部並表示,的士司機及清潔工友等前線職工為香港貢獻良多,而他們身處前線,一定要好好保重,做足防疫措施,保護自己及他人,故希望透過服務前線職工及基層市民多年的工聯會,將採購回港的口罩轉贈他們。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形容這是在前線職工最急需防疫物資時的一場「及時雨」,他表示,口罩會優先分發予較多接觸市民的職工,包括清潔工友、保安員、司機等,剩餘的會向有需要人士如長者派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