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泳舜愛心物資贈留醫港患者

時間:2020-02-20 04:23:12來源:大公報

  圖:鄭泳舜昨前往橫濱港鑽石公主號停泊處,為港人帶來了日用品等物資\大公報記者曾卓鋒攝

  停靠日本橫濱港逾10日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現已有逾50名港人確診感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連續四日在當地奔波,協助滯留船上的本港居民。他昨日前往千葉東醫院,為正在那裏接受治療的四名港人送上愛心物資。鄭泳舜說,不少在日港人和內地人表示願意做翻譯義工,支援滯留當地的遊客。/大公報記者 曾卓鋒日本橫濱報道

  「在其他旅客可以離開的日子,他們被迫在異國他鄉接受治療,不能與香港的家人團聚,其焦急無助的心情可想而知。」昨日上午,鄭泳舜奔赴千葉東醫院,為正在那裏接受治療的四名新冠肺炎確診港人,送上上網卡、維他命丸、日用品等物資。

  囑院方悉心照顧四年長患者

  鄭泳舜尤其擔憂四名年事已高的病患,他與千葉東醫院的醫護人員交談時表示,希望院方對四位悉心照顧,擔心他們會因文化差異、言語不同而感到孤獨、害怕。院方告訴鄭泳舜,四名患者目前情況大致穩定,有病患仍有少許發燒症狀。

  鄭泳舜說,在日本的香港新冠肺炎確診者大多數情況良好,病情不重,他希望特區政府入境處加派翻譯人員到日本,與確診港人及其家屬緊密溝通,向醫生了解治療進度。

  「旅遊過程用了10幾天,在船上又呆了10幾天,加起來都差不多一個月了。對他們來說都很累了。第一他們都想盡快回到香港的家裏,第二是他們在船內始終都會擔心有危險,他們擔心會不會被感染。這個船上每天都有這麼多的(新冠肺炎)個案,他們很緊張、很擔心。」迄今,鄭泳舜已收到逾40個來自鑽石公主號郵輪上香港居民的求助。有求助者稱自己有長期病患,隨身攜帶的藥物日漸告急,語言不通亦增加了溝通的難度;這名求助者坦言,種種難處着實令人感到焦慮不安。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令人欣喜的是,近十名在日的港人、內地人主動聯繫鄭泳舜,紛紛表示願意成為翻譯義工,在這個艱難時刻,令粵語、普通話、日語間順利切換,不讓語言不通成為救助、醫治的障礙。

  鄭泳舜非常感謝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和香港駐東京經貿辦事處對港人的幫助。他說,中國駐日使領館代表多次詢問港人病情,在這次返港的行動中給予了極大的幫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