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的士小巴業清潔車廂挽信心

時間:2020-02-18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陳帆戴上口罩和手套親自上陣,示範洗的士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疫情打擊司機生計,香港的士業議會與小巴業昨日發起「的士小巴抗疫大行動」,向司機派發防疫清潔物資,讓司機自行清潔座駕,挽回乘客信心。另外亦有團體請願,促請政府撥出資源,包括為前線的士司機提供免費入油三個月的補助等,解決的士司機燃眉之急。

  多名政府官員及近百名業界代表出席「的士小巴抗疫大行動」,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戴上口罩和手套上陣,示範洗的士程序及注意事項,他笑言,「第一次有咁多人睇我洗車,有啲緊張!其實都幾污糟,塊布都黑曬!」之後,陳帆將內有口罩、酒精及清潔指南的抗疫愛心包,派發給現場司機,抗疫愛心包亦將在港九新界12個專用石油氣站派發。

  運輸署物色泊位助業界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對的士業界搵食難表示理解,她說,政府已物色到高鐵西九龍站停車場部分泊位,讓他們短期月泊,預計本周會啟用;亦會劃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部分停車位,為司機和車主減省開支。

  的士司機豐哥大嘆,暴亂未完又發生肺炎,生意跌幅超過七成。他又分享抗疫秘笈,例如將車窗半開通風,可減少病菌在車內停留時間,平日一有空就用清潔劑清理車廂。

  面對物資不足,很多「的哥」都希望進一步得到政府援助。昨日下午,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等五個的士工會,到西九龍政府合署請願,促請當局撥出資源及推行有效措施,協助業界共渡難關。他們提出五項訴求,包括為前線的士司機提供免費入油三個月的補助、設立緊急失業援助金、提供口罩和車輛清潔消毒用品、開放的士禁區和增設上落客點,以及加強打擊「白牌車」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