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落區向長者及基層派口罩

時間:2020-02-18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昨晚到訪樂善堂位於九龍城的社會房屋,向基層住戶派發口罩等防疫用品,並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傍晚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分別到不同社區,聯同非政府機構把特區政府早前獲私人捐贈的口罩,分發到有需要的長者及基層住戶。其他司局長稍後亦會聯同非政府機構,參與派發口罩的探訪活動。

訪劏房戶了解生活情況

  林鄭月娥到藍田德田邨,聯同保良局派發口罩、食物、健康資訊單張及其他物資予幾位領取綜援的獨居長者,並送上問候。

  她亦到訪樂善堂位於九龍城的社會房屋和鄰近劏房單位,向基層派發口罩等,並了解生活情況。劉江華及羅致光亦分別聯同旺角街坊會和東華三院,到旺角及大角咀向長者及基層派發載有口罩、酒精搓手液及清潔用品的防疫包。

  受疫情影響,全球口罩供應持續緊張,市民買口罩面對不少困難。因此行政長官決定把近日由黃廷方慈善基金及其他人士捐贈給特區政府的口罩,總數約160萬個,全數轉贈非政府機構,派發給長者等弱勢社群,希望與社會共享現時較緊絀的資源,同心抗疫。

  政府會繼續多管齊下增加香港整體口罩供應,亦已大力壓縮部門口罩需求,在分配口罩時會繼續以醫護及提供緊急公共服務的人員為先。林鄭月娥呼籲全社會團結一致,不分彼此,共同抗疫。她亦請市民配合政府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降低疾病傳播的風險,減少耗用口罩。

  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等,近日亦到多地了解前線抗疫工作,並感謝包括在職和退休公務員在內的前線人員謹守崗位,同心為抗疫出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