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首名外傭中招 曾現「假陰性」

時間:2020-02-18 04:23:10來源:大公報

  本港昨日新增三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前日確診太古城患者的同事,兩人本月初曾到醫管局總部開會。醫管局稱,有五名同事與會,暫未有人出現病徵而需要隔離。前日太古城患者的妻子因出現病徵被送院,昨日亦確診患上新冠肺炎。另外,消息稱東區醫院一名32歲外傭在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中初步呈陽性,為本港首名中招外傭,她是早前在北角明星海鮮酒家團拜聚餐的家族中其中一名確診者的外傭。她於2月14日入院,第一次化驗結果呈陰性,昨日再化驗,結果呈陽性。

  昨日確診的45歲男患者,居於慈雲山慈愛苑愛華閣,過往健康良好,潛伏期內曾到越南峴港(1月30日至2月1日)。他上周三(12日)出現發燒和喉嚨痛,翌日向位於慈雲山的私家醫生求診,前日(16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求診,並入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其同住的妻子和三名女兒均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患者與前日確診的54歲太古城男患者同任職於跨國建築公司巴馬丹拿集團(Palmer & Turner Group),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11日,在集團位於北角英皇道633號的辦公室上班。兩人並非於同一樓層工作,不過會不時見面開會討論工作事項。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稱,45歲慈雲山男患者於本月6日及7日曾到醫管局總部開會,而54歲太古城男患者則只出席了6日的會議,兩日會議長約十多分鐘,合共有五名醫管局職員與會接觸兩人,當時五人均有戴口罩。

  太古城患者妻亦染疫

  醫管局昨晚於社交平台發文稱,一名與會員工表示不適,將會送院進行測試,其他員工均沒有表示不適。醫管局稱,自疫情發展以來,一直安排清潔承辦商徹底清潔及消毒,未來將進一步加強總部大樓公用地方及會議室的清潔,並在可行情況下安排視像會議,減少社交接觸。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根據醫管局提供資料,本月6日的會議有15人與會,需跟進他們會後有否到大樓的其他位置。

  54歲太古城男患者的46歲妻子,於其丈夫確診當天出現病徵,獲衛生防護中心轉介到東區醫院入院接受治療,昨日亦確診患上新冠肺炎,現時情況穩定。她與丈夫一同居於太古城明宮閣,過往健康良好,潛伏期無外遊,本月8日流鼻水,兩日後(10日)咳嗽,同日向私家醫生求診,至前日(16日)入院。她於本月9日曾與丈夫一同到位於西灣河街23號富欣閣一樓的「基督門徒福音會西灣河分會」參與聚會。

  另一名新增確診患者為69歲有長期病患男子,居於將軍澳怡明邨怡情樓,潛伏期內無外遊。他本月八日出現咳嗽,同日向位於深水埗元州街298D地下的杜偉雄醫生診所求醫,之後於11日及13日兩度向該名醫生求診,15日因持續咳嗽,到長沙灣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求診,前日因呼吸困難,再向同一名私家醫生求診,獲轉介至明愛醫院求醫,現時情況穩定。其同住家人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柯創盛向患者屋苑派漂白水

  因應慈愛苑愛華閣有確診新冠肺炎個案,民建聯九龍東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及社區幹事潘卓斌團隊昨天下午向約250個家庭派發漂白水。潘卓斌稱,愛華閣與愛榮閣是相連大堂設計,要求清潔公司為相連大堂及兩座大廈逐層進行大規模清洗,加強清潔消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