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年漢佐敦老爆診所 揭另涉五案

時間:2020-02-17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男子涉爆竊佐敦道商廈診所,被警方拘捕/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自今年初起,警方留意到西九龍涉及商業樓宇的爆竊案有上升趨勢,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探員經深入分析和部署,前日在佐敦及油麻地一帶反爆竊行動,其間拘捕一名正在犯案的五旬漢。經警方調查後,該男子涉嫌近六個星期另外五宗油尖旺商廈連環爆竊案。涉案疑犯姓文(58歲),報稱無業,警方相信疑犯屬「獨行賊」,他暫被控爆竊罪,案件今日(17日)在屯門法院提堂。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三隊總督察陳啟澤表示,探員前日在油麻地及佐敦一帶進行反爆竊行動,其間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進入佐敦道五號一幢商廈。探員尾隨其後,並在大廈各樓層巡查,其間在14樓目睹疑犯步出一間尚未營業的醫務診所,遂上前截查。其間,警方在其隨身腰包內檢獲一支螺絲批及9800港元現金。該診所正門及登記處的抽屜留下被撬痕跡,經診所職員初步點算,證實男子身上的9800元現金為診所擁有,警方遂以涉嫌爆竊將該名男子拘捕。

  調查後,警方相信疑犯另涉今年一月另外五宗在旺角、油麻地及尖沙咀發生的同類型爆竊案件,以上場所均在營業前遭爆竊,損失包括手機及現金等財物,總值約兩萬一千港元。

  昨日上午十時許,旺角彌敦道776至778號一間茶餐廳,職員發現收銀機內3000元現金不翼而飛。警員翻查「天眼」,發現兩名賊人潛入上址犯案;約一小時後,旺角豉油街92號一間米線店,剛上班的職員發現店舖後門被人撬毀,收銀機錢箱被偷走。

  警員翻查「天眼」片段,發現凌晨四時許,一名獨行賊以膠袋笠頭潛入店內搜掠。店主回舖點算損失約五萬元現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