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車長開窗通風 口罩搓手液自保

時間:2020-02-16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車廂擠迫時,「沙甸魚」般的巴士下層乘客實在無處可站,「步步迫近」至司機位,有巴士司機稱,人多擠迫時,除了戴好口罩這一基本保護措施,亦需打開位置旁邊的車窗通風,令車廂內空氣流通。

  「口罩同搓手液,呢兩樣嘢最緊要。」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第一副主席張子琦稱,在返工時間的巴士常會出現下層站滿乘客的情況,與巴士班次縮減有關。應對方法是一看到巴士內乘客達八成左右,便呼籲未上車乘客「等下一班」。

  新大嶼山分會主任林寶強稱,前往東涌地鐵站的38號巴士,由以往的兩、三分鐘一班,改為現時四分鐘一班。疫情令許多打工仔居家工作,學生不上學,許多工廠不開工,「以前班班爆,而家就八成爆」。他又稱,「無論有冇疫情,司機都應該打開個窗,一方面可以監視出面車輛,確保行車安全,另一方面可通風」。

  新巴分會主任陳樹明稱,自己是後備車長,遇到巴士擠迫時,會自覺打開車窗,令空氣流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