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屯馬線明通車 籲勿急搭頭班車

時間:2020-02-13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新站設有智能客務中心,乘客可透過電腦系統進行查詢,或以視像通話與職員聯繫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調查組報道:港鐵屯馬線一期將於明天情人節通車,特別頭班車於清晨5時45分由啟德站開出。新建的啟德站、顯徑站設有智能客務中心,有別於過往有職員駐守的客務中心,乘客可透過視像通話向職員查詢。港鐵原預計,新線通車初期客量可達七、八萬人次,但受疫情影響,客量或會減少,港鐵亦呼籲乘客不用急於乘搭明日的頭班車。

  沙中線工程歷時近八年,啟德站至大圍站的屯馬線一期明日啟用,觀塘線鑽石山站變身轉車站,乘客只需步行一、兩分鐘,便能轉線。通車後,烏溪沙站可直達啟德站,行車約需29分鐘,早上繁忙時段約三分半鐘一班。

  兩站設智能客務中心

  港鐵昨安排傳媒試乘新線及參觀車站,港鐵公司總經理鄭群興稱,啟德、顯徑兩新站設有智能客務中心,櫃枱內沒職員當值,乘客可透過電腦系統,查詢車費、行車時間等疑問。長者或不懂操作的人,可按掣以視像通話形式直接查詢控制室職員。站內有職員駐守,可隨時伸出援手。車站內的出口指示牌加設二維碼,乘客若出閘後不懂前往目的地,可用手機掃描二維碼,「成條路線show出嚟」。

  大圍站往鑽石山站現時經九龍塘站轉車,需時約17分鐘,屯馬線一期通車後,只需9分鐘,不用轉車。大公報記者昨日實測,鑽石山往啟德站只需約2至3分鐘,鑽石山往顯徑約需7分鐘,其間行車穩定。

  明日通車新線的特別頭班車,清晨5時45分由啟德站開往烏溪沙,啟德站D出口在清晨5時20分開放予市民使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早前稱,明日情人節,希望港鐵為乘客安排「驚喜」,港鐵昨日稱要「賣關子」,不透露驚喜安排。

  有啟朗苑居民稱要「湊熱鬧搭頭班車」;網上鐵路迷群組則關心,乘搭新線可能「困住嚟吸肺炎毒」。鄭群興呼籲市民不用急於乘搭頭班車,港鐵會加密車站清潔。

  在大圍顯徑站,站外八間店舖已租出,有職員將貨品放上貨架,有店舖則仍在趕工裝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