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巡視 康美樓有排氣管離奇截斷

時間:2020-02-13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康美樓C座01住戶稱,入伙時廁所的排氣管已被割斷\陳恒鑌提供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謝瑩瑩報道: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糞渠疑因住戶自行改動喉管,散播病毒。民建聯委託工程師檢視康美樓住戶的廁所,發現有住戶廁所的排氣管離奇被截斷,馬桶連接糞渠的接駁位出現裂紋並呈啡黑色,但住戶均稱從未作出改動,要求房屋署派員跟進,以免廁所成為播毒溫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昨日稱,巡視過康美樓六個單位的廁所,最少兩個出問題,有關單位同屬C翼01室,位處低層。其中一單位住有一家四口,廁所排氣管截斷,被人用黑色物料圍封,但住戶堅稱,入住後從無改動廁所喉管;另一住有長者的單位,廁所馬桶連接排污渠的接駁位,外層英泥出現裂紋,並呈啡色,未知是否滲漏所致,兩宗個案已轉交房署跟進。

  負責檢視問題單位的工程師陳智敏認為,房署有責任派員上門調查清楚,對於排氣管離奇被截斷,他估計有兩個可能,「第一個可能,是裝修工人嫌條排氣管阻住,為方便工程將它截斷;第二個可能,就是有人想有更多空間,方便擺放雜物。」至於馬桶接駁位出現裂紋,他稱可利用顏色粉測試,若證實滲漏,必須更換。

  房屋署發言人表示,住戶如發現單位設施損壞,包括排氣管,可透過「日常家居維修服務」聯絡屋邨辦事處跟進。

  香港測量師學會指出,家居座廁有必要接駁排氣管,污垢物在排走時於管道產生負氣壓,令糞渠管道的氣壓得到平衡,避免水隔於沖廁後流失,防止細菌傳播,但若排水系統經過不適當的改裝,將清水注入喉管亦無用。學會提醒市民,若在去水位常聞到臭味,有機會是未有接駁隔氣彎管,未能成功隔氣,建議在渠口放置矽膠杯,作應急之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