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見特首促加強抗疫工作

時間:2020-01-29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民建聯成員與林鄭月娥會面,建議政府抗疫工作「宜緊不宜鬆」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多名成員昨日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反映市民對肺炎疫情的憂慮,特別是口罩、洗手液的供應,以及出入境管制事宜等,建議政府的抗疫工作應「宜緊不宜鬆、宜早不宜遲」。

  民建聯提出多點建議,包括要求政府透過進行全球採購口罩及統一分配以穩定口罩及消毒用品的供應及價格;加強出入境口岸防疫,包括禁止由確診地區的非香港居民入境,同時呼籲市民如無必要切勿到訪確診疫症的地區;每日定時發放統一及權威性的官方資料以釋除市民疑慮。

  建議舉行全城清潔行動

  民建聯同時建議政府可舉行全城清潔大行動,針對確診病例患者曾居住及到訪的大廈,由衛生署協助進行消毒及展開監測工作;以及加強清潔公眾場所及公眾宣傳教育。民建聯認為,政府應提升社區防疫能力,包括由特區政府牽頭並呼籲全港僱主容許僱員在家工作等;向安老院舍及學校發出指引,要求家長及安老院舍申報子女及長者最近的外遊或患病紀錄,以及加強學校及安老院舍的清潔消毒工作。

  李慧琼表示,香港目前是極端及非常的防疫時期,故政府的抗疫工作應「宜緊不宜鬆、宜早不宜遲」。她又認為,封關是可以阻止疫情爆發措施之一,故政府必須考慮。她期望,行政長官應盡快推出下一階段防疫措施,以安民心。

  另外,新民黨繼早前向政府提出24點建議後,昨再要求政府盡快實施七項措施,包括只容許內地旅客在指定口岸出入、政府場地免費向市民派發口罩、推出三億元「旅遊業應急計劃」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