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煽醫護罷工 漠視人命無良心

時間:2020-01-29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在全國上下齊心抗擊新型肺炎時,泛暴派卻趁機拖香港後腿,不僅在言論上藉疫情挑撥兩地關係,還在行動上以「醫護罷工」要挾特區政府禁止任何經內地入境的旅客來港。本港各界狠批泛暴派毫無道德底線,在抗擊疫情最關鍵的時刻搞罷工,置病人的生命於不顧,失去做人最基本的良心,呼籲各界上下一心,共渡難關。

  最近泛暴派藉新型肺炎疫情不斷攻擊政府,例如去年12月在持續暴亂下成立、曾多次參與亂港遊行的「醫管局員工陣線」工會更發起所謂的醫護罷工行動,要挾政府必須同意其「禁止任何經由中國入境的旅客來港」等五項訴求,否則將於下周發起罷工雲雲。

  對於泛暴派的所作所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醫護人員救死扶傷本是天職,但在泛暴派的煽動下,本港醫護人員中出現害群之馬,在抗擊疫情最關鍵的時刻搞罷工,置病人的生命於不顧,失去做人最基本的良心。他又批評泛暴派言行涼薄,大難當前卻只會冷嘲熱諷,排擠內地同胞,提不出建設性的意見,只會令香港這一國際性大都市日益孤立,是非常危險的做法。

  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指出,泛暴派藉新型肺炎疫情不斷攻擊政府,目的只是抹黑政府形象,打擊政府管治威信,令政府未來施政更加困難。對於有少數醫護界人士煽動罷工,他直斥「毫無道德」,強調當年本港醫護人員為抗擊非典疫情奮不顧身,「現在這些說要罷工的人根本沒有半點當初醫護人員的英雄氣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