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酸枝椅大電視 被棄傢俬多新淨

時間:2020-01-24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遺棄的傢具種類應有盡有,當中竟有名貴新淨的酸枝長椅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年廿八洗邋遢,記者先後去到多個地區,在不同的大街小巷中都見到被棄的傢俬,但這些傢俬中不少有七、八成新,卻被隨街棄置,行人都要被迫走上馬路,街坊怨聲載道。

  被遺棄的傢具種類應有盡有,除了沙發、椅子、桌子外,竟還有名貴新淨的酸枝長椅,甚至連大電視屏幕都出現在垃圾堆中,垃圾房員工笑言,「人哋有錢咪年年換新傢俬囉!我有時見到靚都執兩件返去㗎!」

  佔據行人路 市民被迫行馬路

  面對大量的傢俬堵塞街道,街坊們都「好唔鍾意」。在深水埗居住的市民權叔指,每年新年都有大量傢具被丟棄,連行人路都被霸佔,市民無奈被迫上馬路,交通繁忙時難免出現險象。他認為傢具還新,能用就用,沒有必要為了好意頭特意換新傢具。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稱,環保署與食物環境衞生署備有既定的收集安排,處理棄置於垃圾收集站的「四電一腦」。如在垃圾收集站或街頭發現「四電一腦」被棄置,食環署人員會把「四電一腦」暫存在指定的垃圾收集站,然後通知WEEE.PARK營辦商收集並送到WEEE.PARK妥善處理,循環再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