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施榮忻提五建議增強港青國家意識

時間:2020-01-24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青聯副主席施榮忻日前去信林鄭月娥,提出五點建議加強港青的愛國主義教育

  【大公報訊】自去年六月修例風波以來,部分香港青少年受到「反中亂港」勢力影響而走上歧途。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施榮忻日前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出當前有急切需要加強對香港青少年群體的愛國主義教育,從而增強他們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並就此提出五點建議:

  一、全面加強憲法、基本法宣傳教育工作,並由特區政府帶頭推動,全社會共同參與,把憲法和基本法作為法治和愛國主義教育的核心內容,通過各種管道全面加強宣傳教育,幫助香港青少年正確理解「一國」和「兩制」的關係,了解一國公民享有的權利和承擔的義務,增強國民身份認同感。

  二、積極推進香港教育改革,加強香港教育體系建設,比如加強教師教材的審定審核和責任追溯機制;並將中國歷史納入必修課,讓香港學生進一步了解中華民族的歷史與中華傳統文化,增強他們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另建議將愛國愛港作為教師任職的必備資格,建立健全的香港與內地教師雙向交流制度機制,幫助香港教師更好地了解國情、消除誤解,增進認同。

  三、着力建設一批以中國特色命名的世界一流社會公共設施,通過改善民生的舉措,解決香港青年一代的實際困難,讓他們切實感受到國家的關懷,增進對國家的感情。

  推動兩地青年學習交流

  四、進一步推動兩地青年學習交流,助力香港青少年成長成才,並冀在全國青聯的大力支持下,發揮師友榜樣作用,加大力度舉辦與生命對話系列活動,定期邀請在全國及香港青年群體中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傑出人士,來港深入學校開展交流活動,傳遞正能量,引導青年以理性、務實、包容的態度去回應各類政治議題,不斷壯大愛國愛港青少年力量。

  五、進一步嚴格青年人才選拔的標準條件、規範選拔程式;建議國家機關以及全國青聯等組織機構選拔人才時,堅定遵循「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四個意識,嚴格人才選拔的標準條件、嚴格規範選拔程式,以此培養能夠擔當時代責任、練就過硬本領的優秀青年人才隊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