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管局設七間「指定診所」應對疫情

時間:2020-01-24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九龍灣健康中心普通科門診診所可在48小時內隨時轉為指定診所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醫院管理局正籌備將七間普通科門診轉為「指定診所」,接收與新型冠狀病毒有關的病人,其中在九龍灣健康中心的普通科門診診所已準備就緒,當政府認為有需要時,指定診所可在48小時內啟動,目前開放日期未定。指定診所初期將會有兩名醫生看症,預計每日可為最多80人診症。醫管局稱,農曆新年四日假期期間,普通科門診增加1000個名額。

  醫管局昨安排傳媒採訪在九龍灣健康中心普通科門診診所,診所內有發燒病人專用的等候區及升降機,病人完成診斷後,護士會採集其鼻咽喉樣本,高度懷疑病例將被分流至發燒分流室,經過專用電梯,由救護車轉送至醫院,與病人接觸的護士將身穿全套保護衣。

  與普通門診病人分隔

  九龍東醫院聯網家庭醫學及基層的健康科顧問醫生陳鵬飛表示,九龍灣健康中心無論分流、診症還是配藥,均能將前往指定診所及普通門診的病人分隔開,減少病人交叉感染。診所會將偶發性病人轉移至其他聯網的普通科門診。

  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稱,全港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可隨時轉為指定診所。指定診所僅在看症人數多、病情輕微及使用流程單一時啟用,病情嚴重者會被轉送至醫院進行隔離及治療,因此該診所不會爆發大規模感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