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烹飪與愛情 年輕夫婦廚夢成真

時間:2020-01-21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邵劍武夫唱婦隨,兩口子把烹飪變成一件美事

  「唯有美食與愛不可辜負」,與所愛的人在同一廚房共事,為食客烹製菜餚,何嘗不是一件美事?「我呢一世人認定嘅有一事一人:烹飪美食、我太太。呢兩樣嘢我會用一世去研究」,30歲青年廚師憑藉對烹飪美食的執著,年紀輕輕就掌管整個酒樓廚房,實現了八歲時的夢想,更在機緣巧合之下,成功勸說女友入行,「夫妻搭檔,幹活不累」,令到烹飪起菜餚更有幹勁。

  銀獎作品「太極羹」有段故

  來自廣東汕尾的32歲廚師邵劍武,在首屆潮州菜國際大賽個人賽中奪得銀獎,參賽作品是「太極羹」。他說,這道菜餚大有寓意。宋朝一位皇帝逃難途中在一寺廟暫避,當時天氣凍,皇帝又肚餓,這時出現一位善心的和尚為他用地瓜葉及豆腐烹製了一道菜。後來皇帝人身得到安全後,將此菜定為護國菜。「作為一名廚師,要懷有感恩之心去烹製菜餚」。

  邵劍武八歲時就夢想着能成為大廚,由於廚藝過人,在20多歲時被提拔為當地一酒樓的負責人。「我從來未見過咁大咁靚嘅廚房」,第一次踏入寬敞明亮的酒樓廚房時,他以為自己在做夢。他其後在一間健身房結識了一位女健身教練,二人一見鍾情,結為夫婦,後者被邵對美食的執著感動,選擇入行與邵一同為食客烹製菜餚。

  有了配菜師太太的陪伴,邵劍武在研發美食上更有動力。夫妻二人曾在某個下班回家的夜晚,一時興起用太太最愛的食材帶子,研發了一道私房菜:XO醬茄香煎焗澳帶。邵說,帶子是太太最愛的海鮮,在其中加入番茄及青菜,可起到提鮮的作用。

  邵氏夫婦在業餘也會繼續學習研發美食,二人會看《舌尖上的中國》紀錄片及閱讀各類菜譜,在烹飪菜餚上追求精益求精及創新。兩口子未來計劃在大灣區開一家餐廳,圓創業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