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青少成長創造良好教育環境

時間:2020-01-18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寄語香港青少年樹立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日前在新春酒會上發表講話,當中特別寄語香港青少年樹立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在參與國家發展、推動香港發展中把握自己的未來。本港各界對此深表認同,認為現時由於泛暴派不斷的抹黑、醜化,導致青少年對國家的印象負面,希望全社會共同撥亂反正,為青少年成長創造良好的教育環境。\大公報記者 文軒、莊恭誠

  讓港青正確認識《基本法》

  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勵進教育中心理事會主席范徐麗泰表示,教育對年輕人的成長至關重要,「有什麼樣的教育,就會培養出什麼樣的下一代。」但香港由於泛暴派的阻撓,國民教育舉步維艱,例如,在小朋友成長過程中教唱國歌是很正常的事,「美國的小朋友很小就唱國歌,無人話是洗腦,但為何香港小朋友對國家有認同感,會被說是洗腦?」對於現時有部分黃師竟帶學生到暴亂現場,甚至參與暴亂行為,范徐麗泰直斥,如果是有意為之,就等同於親手推學生去犯罪,「這樣的人根本沒資格做老師!」

  全國政協委員、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說,他完全贊同駱惠寧的講話,認為香港青少年對國家認識不足,容易受人誤導而錯誤理解「一國兩制」。今年是《基本法》通過30周年,希望香港各界要利用這一契機,讓廣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正確認識《基本法》和「一國兩制」。他亦提到,在警方的努力下,不少隱藏的「勇武」暴力分子被抓獲,暴徒勢力正在逐漸削弱,希望香港的局面能在新一年逐步恢復正常。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指出,駱惠寧寄語香港青少年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反映了駱惠寧對青少年的關心,希望他們能夠從更宏觀、廣闊的視野看待國家與香港的歷史和發展。他亦提到,駱惠寧在講話中提到自己已成為香港這個大家庭的一員,態度平易近人,也瞬間拉近與港人的距離。

  國家發展帶來全新機遇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指出,駱惠寧的講話再一次充分體現出中央對香港的支持與關懷,令香港市民感到很暖心。儘管過去數月香港經歷了風風雨雨,但堅信國家不會放棄香港青年,國家對香港青年亦充滿期待與信心。他提到,國家發展為香港青年帶來不少機遇,而且許多操作細節正不斷完善,包括就業、創業、生活、學習等方方面面,值得香港青年邁出步伐、勇敢嘗試,實現自我價值,亦為國家、為香港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