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引用專業測量法 踢爆葉建源集會報大數

時間:2020-01-18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紅圈內的白色部分為愛丁堡廣場,梁振英質疑該處不可能容納二萬人\fb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教協副會長、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日前在報章撰文聲稱,教協月初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的集會有二萬人參加雲雲。本身是測量師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引用準確的測量圖,令葉建源「報大數」的伎倆「斷正」。

  梁振英指出,根據專業測量師量度,愛丁堡廣場面積為4178.43平方米,而按葉建源的講法,當晚每平方米(即10.764平方呎)至少有4.79個人或坐或站。對於葉建源聲稱「不少參與者更倒灌到愛丁堡廣場旁的郵政總局及附近通道」,梁振英引述當晚當值的警察踢爆,當晚沒有因為人多溢出馬路而封路。梁振英又提到,相對兩萬人的集會規模,「郵政總局及附近通道」的面積微不足道。

  梁振英批評,教協明顯是跟隨其他政治團體的報大數手法,務求實現葉建源所稱的「令人動容」。「政團和政客可以報大數,教師不可以。葉建源是教師嗎?請教協回應」,「報大數、呃秤,你們有臉教學生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